下达整改通知276份 江苏整治快递“黄牛”“刷单”成效显著

2023年01月10日 20:09: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自去年7月开展快递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以来,江苏邮政管理部门围绕快递“黄牛”、快递市场无序竞争等问题,集中开展攻坚,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行业发展克服疫情影响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1-11月份,全省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07亿件,较2021年稳中有升;快递市场价格竞争正逐步回归理性,平均单价较2021年上升0.04元。

  此次专项行动中,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共检查快递企业3235家次,约谈企业负责人89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76份,查处违法违规企业232家次,以《反恐法》处罚5起,处罚金额共205万元,有效规范了快递市场秩序,对扰乱快递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为做好快递市场经营秩序整治,江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依据《快递企业江苏区域总部管理办法》,持续强化总部监管,严查总部违法责任;着力整治快递“黄牛”、利用快递服务“刷单”、低价无序竞争、快递末端服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协调快递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推动形成健康的竞争机制。

  下一步,江苏将持续关注整治效果的稳定性,多措并举强化行业监管,倒逼快递市场主体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