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唯一!睢宁县获全国大豆高产竞赛“金豆王”称号

2023年01月10日 20:0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2022年全国大豆高产竞赛结果,今天(1月10日),记者从睢宁县了解到,该县凭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豆亩产155公斤、玉米亩产675公斤的成绩,荣登全国大豆高产竞赛“金豆王”榜单,为该奖项的全省唯一。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确保2022年大豆和油料播种面积扩大2200万亩以上,要在黄淮海、西北、西南地区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按照农业农村部部署安排,今年江苏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60万亩。为更好地推动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子管理站在全省开展带状复合种植的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品种筛选工作。睢宁县组织开展了40个玉米品种、21个大豆品种以及6个不同种植模式的筛选试验。

  本次获得“金豆王”称号的是双沟镇三友村的农民合作社——睢宁县双沟镇双高集体土地股份合作社。2022年,该合作社示范种植160亩,选用大豆徐豆18品种参加全国带状复合种植组大豆高产竞赛,6月26日播种,10月20日收获。7.19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豆亩产达到155公斤,玉米亩产675公斤。

  (《零距离》记者/路辉 吴丽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