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警开展多样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年01月10日 10:48: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联合特警支队、南京南站站前派出所在南京南站北广场开展多种形式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10时许,庆祝仪式开始。当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响起,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全体民警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升旗仪式后,全体民警放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雄壮的歌声陪伴下,两名擎旗手手持警旗缓缓入场,随后在南京南站派出所所长带领下全体民警举起右手握拳,向警旗庄严宣誓。

  当日活动现场,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和特警支队还精心布置了警察节主题展示区,包括装备展示、实战演示、安全宣传、互动体验等。特别是现场的各种新奇特、“高精尖”的警用装备,精彩的特警技能演练、装备穿戴体验等互动项目,吸引了大批旅客群众观摩、体验。

  “刚刚观看了民警庄严的庆祝仪式,觉得警察很威严,现在参加了近距离互动活动后感觉警察也很温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群众更了解、支持公安工作。”一位来自安徽滁州的旅客张女士感慨地说。

  据了解,南京南站派出所还将结合2023年春运安保工作,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车站、社区、村庄、内部单位开展反诈宣传、110报警台宣传、铁路安全宣传等一系列活动,确保辖区治安环境平稳有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旅客群众营造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张楠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