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成效不断|科技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09:46:26 |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推介会在位于特拉维夫的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开幕。本次活动由中以常州创新园与以色列创新署共同举办,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彭斯震、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以办事处总代表王强、以色列机器人协会主席Zvi Shiller教授以及以色列多家科技企业代表等现场出席活动,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以色列创新署国际部副总裁Avi Luvton线上致辞,江苏省科技厅等相关领导线上参会。

  彭斯震致辞称,中以常州创新园由中国科技部和以色列创新署联合建立,是中以创新合作最重要的官方平台之一。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新发展为中以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Avi Luvton表示,“共建计划”是中以两国合作最独特的举措之一,中以常州创新园通过提供金融、技术、市场、法律等多个领域的服务,帮助以色列企业更好的适应和融入中国市场,并得到了以色列合作企业较好的反馈。以色列创新署也会与中以常州创新园一起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共建计划”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效。

  蒋鹏举详细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优势产业特色。他表示,“共建计划”自2016年发布以来持续深入实施,已帮助一批以色列优秀企业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展望未来,真诚欢迎更多以色列朋友来常州共谋发展。

  据介绍,“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于2016年由中以两国政府共同发布,是两国政府首次发布的支持以色列创新型企业来华发展的指南。该计划由以色列创新署与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同推动,旨在为以色列企业提供一揽子的激励政策和专业服务,帮助其进入中国市场。自2016年正式发布目前,累计已有47家以色列企业申报“共建计划”,其中26家通过审核,13家成功落户中以常州创新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