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盐城小伙拍到中国空间站凌月瞬间

2023年01月09日 21:1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6日凌晨0点43分左右,盐城市天文爱好者陈可在射阳县海河镇沙东全民创业园附近,成功抓拍到T字型中国空间站结构体凌月的影像,时长三分之一秒,T字型的中国空间站因太阳板展开,在拍摄的影像画面上看起来像工字形或王字形,但图像比较清晰。

  陈可在盐城市亭湖区的一家单位上班,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爱上了天文观察,没事就弄个相机拍摄星空。进入今年1月份,陈可通过查询预报空间站过境的APP小程序,了解到中国空间站将于1月6日的凌晨时分有一次凌月的信息,便于1月5日深夜11点从盐城驱车来到预先测算好的观测地点,射阳县海河镇沙东全民创业园附近,支撑三脚架、调相机、转角度,然后静等中国空间站凌月。

  陈可告诉记者:“0点30分的时候,天开雾散,我能看到月亮了,但是现场的雾还是蛮浓的,后来就开始拍了。空间站现在是一个完全体,他的天和核心舱、梦天实验舱和问天实验舱是一个完整的T字型结构,再加上太阳能帆板划过月亮的时候,看起来是一个工字形,或者王字形,非常漂亮,而且非常清晰。”

  从陈可拍摄的中国空间站凌月的影像视频中看到,T字型空间站穿越月亮的速度很快,大概在三分之一秒左右的时间,但放慢视频播放速度,空间站的结构完全体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极具视觉震撼力。

  据了解,陈可在此前也曾多次拍摄到中国空间站凌月、凌日的影像,但这一次是最为完整、也是最为清晰的一次。

  (视频/张雨风 通讯员/陈冬平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