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方两会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2023年01月09日 20:37: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续聚焦地方两会。

【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 冲刺GDP万亿之城】

  2022年,常州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00亿元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1.8亿元,工业规模总量突破两万亿元。新的一年,常州市将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冲刺GDP万亿之城,坚持主攻实体经济、突出智能制造不动摇,以产带链,以链兴群,打造更高能级的新能源之都。

  2023年,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0.5个百分点。

【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年,盐城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0亿元,人均GDP超过1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3.3亿元。今年,盐城将更大力度建设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充分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单位GDP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完成省定任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常州台 盐城台 宿迁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