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今天起调整为“乙类乙管” 药品供应充足就医更方便

2023年01月08日 16:10: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今天(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了“乙类乙管”,我们告别了全员核酸,看病就医畅通无阻,但是不论防控措施如何调整,大家依旧要坚持近三年来养成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新冠病毒变异情况和疫情形势的变化,将新冠病毒感染从原来的“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意味着,新冠病毒感染仍然属于乙类传染病,但管理等级有所调整。

  在防控方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不再开展社区全员核酸筛查,医疗机构也不再以患者核酸阴性或者阳性进行分诊。

  最近,南通市的几家医院陆续发布最新来院人员须知,根据情况调整了社会面核酸采样服务安排。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医院打开了所有社会入口,患者和家属可以自由出入医院不再需要查验核酸。

  实施“乙类乙管”,绝不是放开不管,重点在强化服务和保障。为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连日来,南通药企开足马力,保证药品稳定满负荷生产。

  目前,南通大部分药店里,常用的新冠感染用药以及抗原检测试剂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南通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