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回归 连云港商业街区客流量远超去年同期

2023年01月08日 16:0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刚过,春节临近,连云港海州商业街客流量明显回暖,走进陇海步行街,市民们三五成群,逛吃游玩迎新年,那份熟悉的、热闹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烟火重燃,街区斑斓。昨天(1月7日)晚上六点多,街区游客陆续增多,伴随着耳边你言我语的喧嚣和店内此起彼伏的吆喝,一幅幅生活图景铺展在街头巷尾。海州商业街夜市的摊位上一波波顾客忙着试衣选品,商家迎客找码乐此不疲;奶茶店里点单机轮轴播报出单,一杯杯奶茶封口打包;各类美食亭点前排起长队,臭豆腐、炒板栗各类美味飘香。市民们吃着美食、喝着奶茶、买着新衣,手里是才买的商品,身边是想念的亲朋,眼前是繁华的街景,好不惬意。

  眼下,海州商业街区各家店铺都已开门迎客,开店率达100%,各街区夜市也已恢复往日经营常态,街区人流络绎不绝,客流量已恢复甚至远超去年同期。看见一波又一波的顾客进店消费,商户们开心得连声音都比平时洪亮了许多。为了打开市场,商家们纷纷开展各类打折促销活动,部分商家线下线上齐发力,开启线下打折优惠、折扣套餐留住新客源,线上拼团签单、限时秒杀回馈老顾客,通过不断让利消费者,进一步助推消费市场回暖。

  原来人潮拥挤,才是岁月静好。市民们寻味市井长巷,慢品人间值得,在烟火里品人生,美食中再相逢。当然,守护“烟火气”,还需要大家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文明出游,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烟火气”。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