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口机场T2航站楼恢复入境航班后首个航班抵达

2023年01月08日 14:5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8日)上午9时许,由意大利勒奥斯航空执飞的NO976航班,从米兰成功飞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同时该航班也是对新冠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该场首个入境航班。南京边检全力保障旅客通关。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量已连续5日保持上升,日进出港航班约340架次。出入境航班方面,目前南京空港口岸客运航班执飞航线有11条,分别为意大利米兰,新加坡、印尼雅加达,越南河内、泰国曼谷,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日本大阪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货运航班执飞航线有4条,分别为美国芝加哥,荷兰阿姆斯特丹,日本大阪,俄罗斯拉缅斯科耶。

  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黄新峰称,今年春运首日,他们保障了出入境航班8架次、旅客员工737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4.3%和181.2%。经前期初步研判,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出入境航班约520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33.3%。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自今日起,旅客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后,不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为全力保障春运,提前与相关部门协调,紧张筹备T2航站区入境场所启用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警力部署、勤务组织、设施设备升级等都随之调整。春运期间,还将根据现场旅客流量,动态调增验放通道,全力保春运、保通关、保安全,让每名旅客都能感受到国门温暖。

  随着入境政策调整,部分航司也计划开通新航线,本月11日该口岸还将迎来南京至菲律宾马尼拉的国际客运航班。本月22日,吉祥航空也计划恢复常态化运行南京至普吉岛航线,每日执行一班,这也是本场首个班期完全复常回到疫情前的国际航线。未来,南京机场将有序加密前往新加坡、东京、香港地区的航班并恢复前往德国法兰克福的直达航班。

  前期,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疫情防控要求,满足国际、国内保障区域物理空间、空调系统完全隔离,一线工作人员封闭管理等一系列要求,更加顺畅地保障服务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班,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建立了入境航班专用航站区。专区建成后,于去年1月19日正式保障入境航班。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首次进入入境航班专用航站区开展边防检查工作,到今日零时,共投入53班次,700余人次警力参与“闭环”勤务保障。截至目前,在专用航站区共安全验放入境航班900余架次、旅客员工近8万人次。下一步,将根据航班情况,进一步优化通关保障,全力满足日益增长的跨境旅行及物流需求。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今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私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广大旅客可通过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进行咨询,也可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宁边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