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近郊游升温 “开心农场”里采摘忙

2023年01月07日 23:11: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周末江苏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郊区的一些城市农场打卡,采摘蔬菜水果、置办年货,春节前,近郊游正在渐渐升温。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的金美生态园,今天正在举办一场精品兰花展。五颜六色的兰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宛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从容优雅,令人沉醉。有着"兰中皇后"美誉的蝴蝶兰,因其绚丽的色彩、娇嫩的花形、美好的寓意而深受人喜爱,是春节前最抢手的花卉之一。不少市民表示,相比外面花店的花,这里的兰花品种更加齐全,而且更加新鲜,周末过来欣赏一下兰花,心情很愉悦。

  据了解,金美生态园是集研发、培育、种植于一体的著名国兰基地,春节前夕,特地将一些兰科花卉集中展示,便于市民们欣赏和购买。负责人王金美介绍,她们这里的花买回家之后,可以养两三个月,因为这些花一直都是在这里生长的,所以相对来说比较易于养殖。除了兰花,生态园种植的果蔬、大米、还有散养的草鸡也很受市民们欢迎。如果感兴趣,还可以在农场现场采摘蔬菜,用农家大灶现场烧制品尝。另外,生态园还开通了微店,附近城市的居民头一天晚上下单,第二天就能收到新鲜的蔬菜。

  在泗洪县金锁镇金锁居胡庄草莓采摘园,温暖如春的大棚内,一个个鲜红、饱满、娇艳欲滴的草莓散发着阵阵清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尽享田园乐趣。据草莓种植园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草莓采摘的价格,每斤在十三到十五元左右。预计春节前,草莓园的客流都会比较多,整个采摘期将持续到三月份。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关玮玮 编辑/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