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提供氧疗服务 盐城多个基层医疗卫生部门开设“氧疗站”

2023年01月07日 21:0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健康是立身之本,把好人民群众的健康质量关,全面推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当下重要的民生工作要求。为帮助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早日康复,近日盐城市各基层医疗卫生部门纷纷响应,多措并举,开设“氧疗站”,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氧疗服务,守护百姓“疫”路平安。

  今天(1月7日)上午,在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永丰卫生院氧疗康复服务区,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为居民进行问诊、吸氧指导服务。佩戴吸氧管、调整姿势、调节流量……整个流程便捷高效,医护人员还贴心地叮嘱患者如有不适及时反馈。

  当前,部分新冠感染以及“阳康”核酸转阴人群,仍伴有胸闷气短、咳嗽、乏力等症状。通过吸氧治疗,大多数轻症患者的症状可以获得改善。

  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居民丁大富告诉记者:“我今年80岁了,来吸氧2个小时了,肺蛮疏通的。”

  据记者了解,根据盐城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盐城市将在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氧疗区。各基层医疗卫生部门纷纷响应,多措并举,开设“氧疗站”,为辖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氧疗服务。

  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永丰卫生院副院长陆从林介绍:“我们永丰卫生院投入六十余万元在门急诊、病区设计中心供氧,能同时为六十名有吸氧需求的群众提供氧疗服务。”

  截止到目前,盐城市亭湖、盐都、大丰、滨海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已相继开设“氧疗站”,全力为居民做好医疗保障。

  盐城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滕平介绍:“我们将积极推动全市163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完成氧疗区建设,面向患者提供吸氧服务,有条件的村卫生室也将设置氧疗站,对吸氧终端进行扩容,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  

  (《零距离》记者/胡艳 盐城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