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户籍申请7个工作日办结 出入境证件办理明天起有序恢复

2023年01月07日 16:3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相关公告,从明天(1月8日)开始,出入境证件办理有序恢复。针对市民们比较关注的证件办理的一些问题,今天,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进行了解答。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一般情况下,省内户籍的申请7个工作日办结,外省户籍的申请20天办结。年满16周岁的市民带身份证即可办理,未满16周岁的市民需要监护人陪同,并携带本人身份证明、亲属关系证明以及监护人的身份证明。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国境受理大队大队长田治提醒市民们:“政策刚刚放开,可能办理的人比较多。如果您有加急的需求,例如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开学日期临近,赴境外参加紧急会议,或者前往国签证即将到期,这些情况,您可以申请加急办理,我们提供加急服务。”

  在审核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加急办理一般为3到5个工作日。南京所有出入境受理点都可以首次申领和换发普通护照。具体地址可以关注“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后进行查询。

  市民们出发前,关注一下前往国或者地区的出入境政策,包括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另外,还要注意自己的证件,签证签注是否在有效期内。避免因为签证签注过期,而无法出行。

  办证大厅是周一到周六都上班,对外受理业务。这里分为普通号和预约号,普通号就是您到现场之后直接取号办理,而如果是在办证高峰期,建议大家先拨打政务热线4001001001提前预约,选择您比较方便的时间段,这样可以节省您的排队时间。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