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公路客运春运方案 40天将发送旅客51万人次

2023年01月06日 20:56: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6日),南京公路客运站务公司发布春运方案,预计春运40天,南京将发送旅客51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8%。单日客流高峰预计将会出现在1月19号和20号,各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4.3万人次。

  目前,江苏13个设区市已实现市市通动车,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车免费通行,私家车出行普遍,今年民工流减少,部分民工流在春运前启动,预计整个春运公路客流除节前探亲流返乡时出现客流小高峰外,总体呈平缓态势。节前旅客流向主要以铁路未通达的地区为主。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站务运营部主任 嵇娟说:“节前旅客流向主要以省内各地市为主,泗洪、盱眙、沭阳、洪泽等高铁未通达的方向客流量较大,省外客流主要流向安徽省天长、郎溪,河南省固始、周口、南阳,山东省临沂、菏泽、青岛等方向。”

  目前,南京公路客运站务公司共有“三站一点”正常营运,分别是南京汽车客运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葛塘汽车客运站和南京汽车客运北站林场点。春运期间,天气变化较为明显,如遇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班车晚点较多时,各客运站将依据晚点情况采取顶班、停班、通知旅客转乘其它交通工具等措施,确保不发生旅客严重滞留、积压现象。遇重大恶劣天气造成班车停班的,站务公司各站将精准推送短信提醒,方便旅客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表示,部分旅客无法及时办理退票手续的,车票乘车日期30天内均可办理免费退票。

  此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1月21号除夕当天,南京汽车客运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的收班时间为下午4点,葛塘汽车客运站和南京汽车客运北站林场点的收班时间为下午三点半,请旅客注意。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李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