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游:产品预定量同比上涨45% 长线旅游订单占七成

2023年01月06日 17:2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春节,近日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45%,人均旅游花费也同比提升了53%,春节旅游市场"量价齐飞",升温势头明显。

  携程《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从1月1日至5日,春节产品的预订量出现了日均环比30%的增速,延续着元旦假期的热度。其中,长线旅游订单占比达到七成,同比去年增长72%,江苏游客出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像昆明、三亚、广州、成都、哈尔滨等等,从目的地分析来看,用户可能更加偏向于回乡探亲,或者长线旅游 享受不一样的春节。

  热门目的地预订热潮也带来旅游价格上涨。携程数据显示,三亚春节进港机票均价已超过1900元,同比上涨47%;大理和丽江机票上涨也超五成。而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春运期间机票预订量以每天超20%的幅度增长。今年春运机票预订已经从1月3日开始进入到预订高峰波段,1月20日有望达到今年春运的出行高峰,春运前期出行的人平均购票周期在3天。

  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海外目的地也将迎来大批中国游客。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海外旅游订单较去年春节激增超五倍,最受欢迎的前十名出境游目的地有澳大利亚、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等地。今年春节假期江苏游客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去年春节增长达到8倍多,江苏游客最喜欢去的境外国家和地区分别包含了像澳大利亚、中国澳门、中国香港、韩国和日本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