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15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280.3亿元!

2023年01月06日 16:43: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年即开工,起步即冲刺。1月6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崇安寺三期、无锡金普顿酒店开工仪式在崇安寺三期地块举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80.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亿元。既有崇安寺三期、无锡金普顿酒店和惠山古镇等重大特色文商旅项目,也有梁溪科技城数字经济总部产业园、融腾智造园、梁溪矽谷产业园、医药供应链产业园(一期)等首批启动的功能园区重大载体项目,还有一批聚焦民生福祉的学校新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升级、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梁溪产业发展结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约50亿元的崇安寺三期项目,通过酒店、办公、文体中心、商业等全业态形式打造宜创宜业的高品质中心商务区、都市生态新空间和潮流文化生活聚居地。此次全球领先的国际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旗下高端品牌金普顿无锡首店落户崇安寺三期,将完美结合梁溪特有的时尚摩登与静谧优雅,唤醒中心城区的非凡视角,为崇安寺的焕新蝶变注入新的活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梁溪做大做强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新年伊始,梁溪区这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的现代化精彩城区大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推进实施好今年重大项目,是扩大消费、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抓手。梁溪区将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着眼长远,抢抓政策窗口期和项目机遇期,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松、项目建设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增强围绕项目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奋力最快呈现“最具融合创新力”“最富现代品质城”“最忆江南风华景”“最美人间烟火气”的现代化精彩城区现实图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争当无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