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镇江人“排队打酱油” 活动首次走向全国

2023年01月06日 15:51: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镇江,随着新春的脚步愈来愈近,当地特有的年俗“排队打酱油”也将再次上演。

  1月6日上午,在镇江恒顺醋文化博物馆设立的打酱油体验点,吸引了不少市民早早地来到这里排队,感受渐浓的年味。

  镇江市民赵东红说:“太好了,过年了,大家都喜气洋洋,很开心,气氛很浓。”

  今年恒顺酱醋文化节暨年货大集将于1月14日开幕,恒顺集团准备了两万桶酱油供应市民“开打”。此外“打酱油”活动也将第一次走出镇江、走向全国21个省份33个城市。

  江苏恒顺醋业副总经理杨永忠说:“酱油年年打,岁岁有新意,我们今年的打酱油活动将走向全国,希望全国人民都来分享我们醋都人民的这份欢乐。”

  “百善酱油”,不仅是“大爱镇江”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同时也是镇江公益慈善事业的一张名片。除了线上活动,今年线下还准备了1万桶酱油,专供镇江70岁以上的老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允熙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