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南京铁警全力备战春运

2023年01月06日 14:2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春运即将来临,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细化完善工作方案, 净化站区治安环境,筑牢安全屏障,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据介绍,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积极运用智慧警务平台分析研判警务信息,及时推送,提高民警“管事率”。组织民警成立查控小组,科学优化警力部署及勤务模式,坚持“路地联动、打防结合、重拳出击、以打为主”原则,紧盯出站口、售票厅、自助售票处等重点区域,对带客进站、喊客拉客等各类违法活动展开集中精准打击,全力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期间,该所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为旅客开展便民服务工作,共救助突发疾病旅客3人,帮旅客找回遗失的手机、钱包和相机等贵重物品11件,抓获公安部网上逃犯2名,办理治安及其它案件11起,有效净化了治安环境。

  与此同时,民警们进一步严密线路巡防措施,及时调整线路巡防模式,科学设置巡防岗位,加强重点时段、复杂区段的巡逻防控。以物防设施为重点,将人防与物防相结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潜在的治安隐患进行风险评估,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及时整改,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稳定。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还加强与站区联勤单位的协作,健全“站区混编巡防”“联动调解纠纷”“困难旅客接力式帮扶”等多项新机制,有效拓展联勤联动工作内容,积极帮扶旅客,确保站区安全稳定及旅客平安出行。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郭明慧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