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解决居家老人“急难愁盼” 为高龄老人护航

2023年01月06日 11:14: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5日),南京市建邺区为了给辖区老人提供更多关爱,建邺区民政局组织动员街道各社区网格员、社区居家服务中心、区街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通过开设24小时紧急呼叫专线、上门探望等形式,与老人建立了有效沟通平台,切实解决建邺区居家老人的“急难愁盼”,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打造温馨的安全港湾。

  “市民79岁独居老人,家住兴元嘉园,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家里的药都吃完了,希望社区能帮忙去社区医院拿药。”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收到这样一条特殊的12345求助信息。社区网格员立即与老人取得联系,沟通中老人表示,自己已经79岁高龄了,独自一人住在兴元嘉园,唯一的女儿在上海生活,自身患有脑梗、高血压、糖尿病等较多的基础疾病,需要定期服药。但是近期受疫情影响,老人独自一人出门多有不便,且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老人想到通过12345向中奥社区工作人员求助。

  由于老人所需的降压药、脑梗药等多种药品均属于处方药,只能去沙洲卫生服务中心开药。网格员随即与社区卫生中心取得联系,卫生院表示一般不能代开药品,由于老人特殊情况可以凭借老人的委托书帮助其开具相关药品。

  当天下午,社区网格员带上老人的医保卡、委托书及需开具药品的空药盒前往社区卫生中心给老人取药,随后将药品给老人送上门,解决了老人用药的困难。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