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光参加东海代表团审议

2023年01月06日 09:31:22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马士光参加东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勇攻坚突破

铆足拼劲闯劲韧劲在新征程上开好局建新功

  1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东海代表团审议。市人大代表、市领导黄远征、宋波参加。

  审议中,宋波、刘峰、孙振强、张卫国、薛喜利等5位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围绕壮大县域经济、狠抓项目投入、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发言。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马士光说,邢正军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讲政治的要求、抓落实的导向和惠民生的作为,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沉着应对复杂严峻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了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攻坚突破年”。包括东海县在内的各级各部门,要牢牢锚定“争先进位”年度目标、“攻坚突破”年度主题,知重负重,敢为善为,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马士光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稳定经济增长,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打下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要坚定抓产业的决心、恒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倾情服务好、发展好在手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动项目落地,用心抓好市场主体特别是“四上企业”扶持培育,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将精力向抓招商、抓项目倾斜,建强专业化队伍,形成更加务实有效的政策体系和激励机制,让发展一线成为考察锻炼干部的重要“赛场”。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精做优特色产业,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发展层次,推动市域、县域产业链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加强医疗救治能力、保障居民用药需求、强化困难群体、弱势人群关爱,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全力守牢发展底线红线,坚决防范化解生态、金融、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士光指出,新一轮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级党政组织要树立激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改进作风,铆足拼劲、闯劲、韧劲,做到政治过硬、专业过硬、担当过硬、斗争过硬、纪律过硬,在新征程上闯出一片天地、干成一番事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见识、本领和素养,提高研究谋划水平,做到干一行、精一行。要锚定目标、忠于使命,善于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要保持恒心毅力,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推动地方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