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方两会】团结奋斗 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3年01月05日 18:5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江苏13个设区市陆续进入“两会”时间。1月5日起,《江苏新时空》将推出《聚焦地方两会》专栏,首先来关注正在进行的连云港和扬州两会。  

  连云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年,连云港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7%。今年,连云港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量质并举创新驱动,着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坚持向海图强经略海洋,着力开拓后发先至新赛道;坚持战略引领开放合作,着力塑造区域发展新优势;坚持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着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3年,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降碳完成省定目标。

  扬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2022年,扬州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2.3%,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省前列、好于全国。今年,扬州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更加聚焦实体经济,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做大做强13个重点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长三角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科创名城,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以上,居民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同步,生态环保指标完成省定目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扬州中心站 扬州台 连云港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