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利用“闲鱼”APP诈骗,迷惑性极强!

2023年01月05日 20:12: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你是“闲鱼”用户,无论你是买家还是卖家,请仔细阅读本文,莫让自己成为“闲鱼”上待宰的鱼。今天(1月5日),常州公安发布提醒:警惕“闲鱼”骗局。

  1月3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其在闲鱼APP上卖纸尿裤,后有买家通过支付宝联系自己,假意询问商品信息后表示其已拍下订单,但是显示交易被冻结,并称是刘女士未开通卖家协议导致的。让其用支付宝点链接联系闲鱼客服处理。

  刘女士点链接查看对方发来的信息,界面风格与真实闲鱼平台差不多,未想这是骗子仿真的图片。遂轻信扫码联系客服,客服称需先缴5000元开通“消费者保障服务”。

  刘女士转账后,客服又称,开通失败,需要申请开通“假一赔三”服务。刘女士发现还需转账,及时醒悟,于是报警。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

  1、“闲鱼”这类官方二手平台,如遇收付款问题及时询问平台内的官方客服。

  2、在二手交易平台进行买卖交易,切勿相信平台之外的交易截图,骗子最擅长通过P图冒充身份实施诈骗。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