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怎么办?应急演练告诉你答案

2023年01月05日 19:3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马上要到春节了,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游玩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如果外出就餐碰到食品安全问题应该如何处理呢?

  今天(1月5日)下午,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南京开展。本次事故演练模拟部分市民因食用由绿秦豆制品公司生产的未充分煮熟的豆浆,引发食物中毒。接报后,南京秦淮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市场监管、卫健委、公安、宣传等各部门,迅速展开“医疗救治、检测评估、溯源调查、舆情应对、专家评估、信息发布、善后处置”等一系列应急联动处置。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电话后,执法人员到达工地食堂,开展现场检查,并对相关剩余食物采取强制措施;同时,秦淮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采样。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外出就餐时要注意分别食物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不吃感官异常以及没有烧熟煮透的菜肴,节假日期间尽量不要或减少食用不常食用的和从未食用过的新奇食物。不采摘购买食用相关部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的食物。“外带年夜饭要注意生产资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15,假日期间有值班人员,有应急响应机制。”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静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