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骨折拄拐上班 敬业医生感动患者

2023年01月05日 18:03: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今天(1月5日),记者在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认识一位叫于名超的医生,他在脚部骨折的情况下,拄着拐杖,戴着护具坚守在岗位上,一天都没有休息。他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科室最忙碌的时间,他不能离开患者。

  在淮安市三院精神科病房,正在忙着写医嘱的于名超医生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他在前往门诊的路上,一不小心在楼梯上摔倒。忙着工作的他顾不得脚部的疼痛,一直忙到下班后才感到自己的右脚已经肿到抬不起来。

  拍片显示,于名超腓骨骨折,后踝骨折,外科医生建议立即手术住院治疗。但考虑到医院当时正处于封控期,人手非常紧张,这个时候自己不能离开,经过简单的处理,第二天,于名超便戴着沉重的护具,拄着双拐回到了工作岗位。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由于受疫情影响,于名超感染了新冠病毒,除了39度的高烧外,他的脚一度肿到连鞋子都穿不进,可即便如此,于名超还是每天坚持到患者身边查房,从未有一天遗漏。

  由于每天劳累得不到休息,于名超的伤情恢复得很慢,但他从没感到后悔。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主任,在这个关键时刻,坚守阵地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零距离》记者/路辉 耿炎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