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前道路怎么成了私家车停车场?|解忧帮

2023年01月05日 17:0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居民区附近,最“不讲武德”的行为莫过于随意停放私家车,不仅阻碍通行,也给路面带来安全隐患。家住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大地伊丽雅特湾小区的业主很是烦恼,小区门口有一条公共道路,被一些不自觉的车主当成了停车场,现场停车秩序混乱,给大家的日常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

  业主们表示,小区门前是青城西路,虽然路面上没有划停车泊位,但道路两边停放了不少私家车。每到早晚交通高峰,路面上的车辆更加拥挤。除了私家车通行受阻外,对于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居民而言,不得不拐着“S弯”,穿梭在车流间。

  该小区一共有两个大门,南门出口的青城西路直接连接和燕路快速路,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自从出现车辆违停现象后,业主向多个部门进行投诉,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由于道路在小区外侧,物业无权管理,目前只能采取一些临时措施。在小区入口处不远,为了避免车辆违停在路边,物业公司设置了隔离桩,虽然看似有些效果,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零距离记者随后联系上迈皋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迈皋桥街道副主任王欣表示,此前为方便小区居民出行,相关部门决定修建青城西路,但因为有些拆迁户的纠纷,整条道路建设已经长达五年,截至目前并未完工。大地伊丽雅特湾小区的东门处于封闭状态,如果只有北门通行,业主们的出行压力较大,开发商便向街道提出,希望能够暂时开放南门的青城西路,方便业主通行。

  但王副主任坦言,目前已经完工的道路只有一半,处于临时开通状态。因为还没有通过交管部门验收,在没有道路执法代码的情况下,无论是交警还是城管,都不能对违停车辆贴罚单处理,这也导致不少车主明目张胆随意停放车辆。

  考虑到小区业主的实际需求,街道方面也提出三种途径,多措并举,希望解决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题。首先考虑在青城西路上划出停车线,并且进行收费管理。其次与交管部门协商,看能否将道路分段进行交付。如果以上两种解决方案无法实现,就考虑联合业主,设置一些物理隔断。

  对于该路段的停车混乱问题,《零距离》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