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诊疗!无锡首辆“移动医疗服务车”开到家门口

2023年01月05日 16:47:01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无锡首辆“移动医疗服务车”亮相各商业广场和居民小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专业的免费诊疗服务。

  现有的移动医疗服务车是在移动疫苗接种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车内增配了体温计、血压计、血糖仪、脉氧仪等常用医疗设备以及退热、止咳、抗病毒等治疗药物。

  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每日抽调资深专家随车坐诊,变身“移动大白”,现场为轻症患者提供问诊和配药等服务,短短3天,已为203位居民提供诊治服务,免去居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长队就医问诊烦恼。在开展新冠问诊服务的同时,医护人员还会为有疫苗接种需求的对象和重点人群提供现场接种服务,实现一车双用。

  移动医疗服务车是无锡市新吴区为打通居民健康管理最后一公里建立的新载体,“一站式诊疗”将服务重心前移,与各医疗机构、诊疗服务站形成救治合力,打开医防融合新途径,全力守护新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无锡台/戈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