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江苏” 江苏各地持续推进医疗机构建设

2023年01月05日 15:12: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连日来,江苏各地又开工建设了一批医疗惠民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更高需求。

  徐州台记者唐一民报道:“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中心医院新城分院二期项目地块,2023年云龙区‘两重一实’项目暨中心医院新城分院二期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新年伊始,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包括2栋病房楼1500张床位 ,1栋传染病房楼136张床位,投资额为7.5亿元。该院建成后,将成为江苏全省4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之一,进一步完善新城区医疗卫生配套服务基础设施,解决新城区居民看病难问题。

  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崔怀信说:“项目建成后大力改善新院区患者就医环境,增强就医体验感,完善徐州城区布局及新城区医疗配套,进一步加强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加速建设淮海经济区医疗高地。”

  从建设医疗机构,到升级就医服务举措,江苏各地正持续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近日,扬州新妇女儿童医院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包括门诊部、儿童住院部、妇女住院部等,设计总床位1000张,为“健康扬州”建设添砖加瓦。南通如东县推动“一镇一公立医院”建设,综合运用新建、托管、回收等方式方法,保障少部分无公立医院镇的基本医疗服务,积极促进各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更高需求。

  患者家属李健说:“现在档次提高,有什么事情不需要再上大医院,现在的话只要10来分钟就可以到这里。”

  盐城市发力“三医”联动改革,新建的医疗保障城中服务大厅日前正式启用,采用全国首创的“医保+医疗+医药+健康”融合式公共服务模式,让群众就医、购药、报销等一站式完成,有效缓解老城区参保群众“办事难、路途远”问题。

  盐城市医疗保障城中服务大厅负责人邓伟伟说:“ 将服务关口前移,由诊后医疗保障转为诊前保健引导,及在三医协同治理的基础上宣扬中医治未病理念,在提升广大市民养生保健观念的同时推动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徐州台、盐城台、扬州台、如东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