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5日 14:34:23 | 来源:江宁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广大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涛讲话,洪礼来、赵洪斌、刘玲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江宁开发区、麒麟科创园市管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其他市管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林涛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显著成果。

  林涛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记初心使命、高效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建设,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许杰 摄

  林涛要求,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要始终坚定信仰,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江宁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要始终敢为善为,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要把握机遇谋全局、全力以赴强产业、坚定不移抓创新、创新举措优治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积极打造健康江宁、精准破解急难愁盼,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要始终团结奋进,锤炼绝对过硬的实干作风。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干在实处、恪守廉洁之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涛强调,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需要我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区政协要在政治建设上保持更强定力、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在保障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更高标准,与全区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最大范围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江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杰 摄

  区政协主席刘玲代表政协南京市江宁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区第十三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在中共江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委员阅享讲等主题活动,出版发行《江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集萃》专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着力强化党的各项建设,政治组织的属性进一步凸显;着力强化协商主责主业,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开展协商议政,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发挥;着力强化双向发力水平,凝聚共识实效进一步增强;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履职活力和动力进一步激发。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宁区委的领导下,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高站位打造政协党建新高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精心挑选创新驱动、“四链”深度融合、推进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高质效打造双向发力新格局;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民代言,用心用情服务,高质量打造服务群众新渠道;以团结强信心,以读书聚人心,以奋斗筑同心,持续擦亮“商量书房”工作品牌,高水平打造凝心聚力新气象,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许杰 摄

  区政协副主席吴德厚作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全年共提出提案420件,经审查并案处理后,立案243件。49个承办单位认真务实办理,截至2022年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其中解决采纳的A类件219件、占90.12%,逐步解决的B类件13件、占5.35%,作出解释的C类件11件、占4.53%,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当天,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通过大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提案处理办法和截止时间以及各讨论组召集人建议名单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