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97亿元 徐州鼓楼区2023年城建重点工程开工

2023年01月05日 14:32: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上午,徐州市鼓楼区2023年城建重点工程集中开工动员暨郑集实验学校二期开工仪式举行。城建重点工程作为“两重一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加快实施城建重点工程。

  在郑集实验学校二期项目现场,徐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健宣布“2023年徐州市鼓楼区城建重点工程集中开工”。郑集实验学校二期为徐州市2023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位于三环路北、天齐路东,项目占地面积约73亩,计划新建食堂、报告厅、操场、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约7000㎡,进一步完善校区功能。项目设计以校园规划为依据,延续其设计理念和指导思想,进一步体现和深化既具有现代气息,又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生态校园建设理念,强调建筑与环境的融合和共生,建设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的低碳绿色校园。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共计28924㎡,扩建后办学规模为6轨54班,可容纳2700名在校生,有利于提高教育整体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2023年, 徐州鼓楼区共安排总投资约297亿元、年度投资约116亿元的6大类72项城建重点工程。本次集中开工的郑集实验学校二期、辛山特勤消防站、水秀路西延等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建设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涵盖多个领域,既有补短板、强根基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也有打基础、惠民生的教育、医疗等保障类项目,均为发展之基、民生所需,将为鼓楼的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品质的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的提高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