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经开区: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 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2023年01月05日 14:2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5日,记者从宿迁经开区获悉,为严防重点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死灰复燃,全面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项整治,把关春节前后消防安保工作,近日,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回头看”,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是否彻底完成整改,是否出现反弹回潮及新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

  “回头看”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敲门”辖区内各大小型企业,复查隐患企业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畅通或被占用;员工宿舍及厂房之间是否做好防火间距;厂房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明火煮食;电气线路是否存在乱搭乱拉;电器设备是否都合规等问题。针对迟迟不整改、拒不整改等情况,大队采取依法临时查封等处罚手段,同时,采取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就企业结构特点为企业员工详细地分析了预防和初起火的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的方法。并叮嘱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峻浩介绍,大队将对此次“回头看”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再跟踪,再督查,确保隐患问题不反弹,坚决筑牢岁末年初冬季消防安全屏障,为辖区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朱亚男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