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江浦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3年01月05日 11:02:51 | 来源:今日清江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4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长荣大剧院胜利闭幕。

  上午9时,淮安市清江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朱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0名,实到代表291名,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海波、史卫东、颜海燕、朱从越、谢华山、张红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洪涛、叶蓓、石斌、高进锋、陈克富、吴守明、赵以宏、孙爱超、戴向峰、薛莉、贾孝武、王磊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大会宣布了区政府2023年十大惠民工程项目;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代表建议。

  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清江浦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清江浦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的议案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朱海波总结讲话。

  朱海波说

  淮安市清江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不断谱写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崭新篇章。

  朱海波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清江浦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力以赴稳增长、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不懈强作风,各项事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议大事、抓关键、促落实,服务大局见行见效、工作创新有声有色、自身建设走深走实,为推动清江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区委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全体人大代表发挥的作用是充分肯定的。

  朱海波指出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起步之年,也是清江浦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二届六次全会,谋划确立了“深化‘3+1’实践、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向好,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总体要求,吹响了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的集结号。

  这次大会进一步将区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群策群力、聚智聚力,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精彩篇章。

  朱海波要求

  要把牢政治航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更强的定力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要聚力跨越赶超,攻项目、强产业,提能级、塑品质,优治理、强保障,以更实的举措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要扛起责任担当,挺起担当“硬肩膀”,练就干事“硬本领”,争创一流“硬业绩”,以更优的作风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朱海波强调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高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做到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行权,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扎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朱海波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当好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