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办”变 “我去办” 南京栖霞“办证工作台”直接搬你家

2023年01月05日 09:4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你们上门服务,让我父亲在家里就能办理评残手续,今后他就可以享受残疾人的相关补助了。”家住燕子矶街道、80多岁残疾老爷爷的家属近日在家里接待了上门评残的工作人员。

  最让他们惊喜的,是上门提供服务的团队中,还有南京市栖霞区医院骨科主任徐海波。“又是上门评残,不要我们再跑腿了,还有专家医生上门指导,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真是太好了!”

  1月4日,笔者从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得知,本着应办尽办、如实办理的原则,针对辖区内很多符合办证条件,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去医院鉴定的人员,栖霞区残联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由“你来办”变“我去办”,提高服务效率,直接把“办证工作台”搬到了残疾群众的家中,现场办理,高效便捷。

  “上门评残”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便利,也搭建了残联与残疾人沟通的桥梁。“您的情况我们都是基本了解的,今天再上门核对一下,跟您再介绍一下相关的政策……”在上门评残过程中,每到一户残疾人家里,栖霞残联的工作人员就会耐心地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服务指南、宣传惠残政策等相关内容。评残过程中,南京市栖霞区医院骨科主任徐海波仔细询问残疾人的具体情况,并通过现场诊断、参考相关病历、全面检查残疾人的肢体功能状况等方式,对照残疾鉴定标准进行残疾鉴定,现场给予康复指导。

  2022年,栖霞区残联已经为28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上门评残,为50余名残疾人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服务,为残疾人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保障,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多地跑”“折返跑”等“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继续优化评残程序,让数据“多跑路”,让残疾人朋友们“少跑腿”,提高服务的满意度,增强残友的幸福感。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