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迎新“客”!

2023年01月05日 09:34:4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鸟界国宝”的东方白鹳现身东海县安峰水库湿地滩涂。它们成群结队,步态轻盈,悠闲地在库区四处觅食。

  无独有偶,在连云港临洪河口湿地,四只远道而来的丹顶鹤正在冬日的湿地中自由觅食、嬉戏。

  丹顶鹤俗称仙鹤,是世界上最为珍稀的鸟类之一,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湿地是全球重要生态系统之一。丹顶鹤对湿地环境变化极为敏感,被誉为“湿地之神”。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连云港沿海湿地发现丹顶鹤。2019年2月就有摄影爱好者在赣榆沿海湿地一次观测到61只丹顶鹤。

  近年来,连云港市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吸引不少迁徙候鸟前来临时歇脚,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临洪河口湿地、安峰水库湿地滩涂也已成为迁徙候鸟青睐的中转站之一。这表明连云港的沿海湿地生态功能完善,能够为候鸟提供良好的觅食地和栖息地。

  数据显示,仅临洪河口湿地与鸟类相关的栖息地就达到近270公顷,云集了半蹼鹬、黑腹滨鹬、翘鼻麻鸭、斑嘴鸭、黑嘴鸥、白腰杓鹬、震旦鸦雀等众多鸟类。冬日的临洪河口湿地,万鸟翱翔、鱼游浅底,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生态画卷,也成为众多鸟类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

  (来源:连云港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