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运气拉车门盗窃 民警跨省抓获4名嫌犯

2023年01月04日 21:1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4日),徐州睢宁警方披露了一起系列盗窃案件,不砸车、不撬窗,只要在夜黑风高的时候,挨个拉车门“碰运气”,伺机盗窃车内财物。利用这样“碰运气”的盗窃手法,这个盗窃团伙轻松得手了多次。近日,徐州市睢宁县睢河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拉车门盗窃案,跨省抓获四名盗窃嫌疑人,追回11500余元。

  近日,睢宁县睢河派出所接到群众熊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小区轿车内的现金和香烟等物品被盗。没多久,派出所又陆续接到类似警情,报警内容与熊先生一致。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案发现场、询问当事人、查看周边视频等方式进行线索排查,发现这几起案件手法相似,判断为同一伙人所为。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在确定嫌疑人位置后,立即赶往安徽蚌埠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顺利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四人交代,他们多次来到辖区的地下车库,一辆一辆地随手拉车门“碰运气”,没想到竟有意外收获。并对在睢宁多次采取“拉门式”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办理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1月4日上午,睢河派出所将追回财物相继归还失主,同时向他们普及安全防范常识。前来认领的市民对睢宁公安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连连称赞,并为民警送上鲜花和锦旗。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勿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临时停靠也要记得锁车门,锁门后轻拉车门确认落锁情况,防止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车辆停放时,应尽量选择有保安或视频监控等较为安全的场所。留意长时间停留徘徊在车辆周围的可疑人员,若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拨打110,发现车内物品被盗后,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