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考本周末开考:未被录用的考生或有调剂和补录机会

2023年01月04日 21:01: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将在本周末开考,除了在本周抓紧打印准考证外,考生还需要注意哪些?来听专家提醒。

  1月3号到8号,考生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南京某培训机构教师吴婷婷:“我建议考生这两天把打印的工作准备好,去看一下准考证上面考场的地点要求,尤其要注意有一些考区有些学校,会有多个校区,所以要注意校区的地点。本次国考不要求有核酸证明,但是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进入考场考试之前会进行体温测量,如果考生发热的话,会进行特殊考场安排,放平心态去迎接此次国考考试。”

  专家提醒,国考笔试成绩出来后,如果考生成绩没能进面试,也不要气馁,笔试后和面试后各有一次“再报考”的机会。吴婷婷:“国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可以关注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官网,看一下是否有调剂和补录的公告。如果面试的开考比例不满足单位的招考要求的话,会开放部分岗位供考生调剂;如果面试之后招录人数没有达到单位的目标,所以还会有一次补录的机会。考生在面试后没有被录用的也可以去关注一下,值得注意的是,考生进行调剂和补录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官网对职位的要求,自身条件符合职位要求才能进行报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