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险情 51岁中学老师勇救落水女子

2023年01月04日 18:42: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算什么!”今天(1月4日),扬州市宝应县曹甸镇中心初级中学51岁的许艾春老师说。

  “有人掉水里了!救命啊!”2023年1月1日上午9时左右,许艾春路过曹甸镇樱花大道邵沟河大桥,听到桥上有人大喊。

  许艾春闻声疾奔过去,看见不远处水面上漂着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子,一动不动。许老师向老人借了鱼竿去捞,但是女子离岸边有十余米远,鱼竿根本够不到。

  许艾春立即脱下衣服,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终于,他抓住了落水者的衣服往岸边淌,最终用力把女子推到了岸边,女子得救。河水冰冷,他自己也已经体力不支,浑身打颤,手脚僵硬。

  “岸边是90度的石栏杆,我也没有力气上去了,最后也是别人把我拉上岸的。”许艾春说道。事后,确定女子安全后,他便离开了。

  “当时也来不及考虑,如果耽误一点点时间,生命就有危险,救人要紧。”面对众多的赞誉,许艾春这样回答。许老师冒严寒跳河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学校的每一名师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刘冠霖 谈雷 柏珏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