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名外卖骑手成“流动网格员” 乱停车小心被拍

2023年01月04日 17:38: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积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今天(1月4日)记者从句容了解到,当地特意聘请外卖骑手担任社区“网格助理员”,用“随手拍”的方式为社区及时收集社情民意,成为社区治理的“加速器”。

  “梅花小区某栋某单元,垃圾桶摆放在机动车位上”,外卖骑手秦善康是梅花社区聘请的第一批“网格助理员”。每次送完单之后,他都会有意识地观察目的地周围是否有不文明、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他都会掏出手机拍下来上传至社区工作群,社区就会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这样既方便了住户也方便了我们外卖小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工作”,秦善康说,从原本单纯的送外卖到现在可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于广大群众,这份职业也让他多出一份自豪感。

  外卖骑手作为新业态、新就业形势下诞生的职业,他们走街串巷,工作时间灵活,接触群众多。为此,在句容崇明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梅花社区党委成立了句容市点滴服务配送服务部功能性党支部,首批吸纳88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众参与到基层社区治理,骑手们每次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登记积分,根据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的物品,让他们利用闲暇之余参加社区的各类活动,更好地在配送服务中释放正能量。街道负责人王婷介绍,自从聘用外卖骑手为网格助理员以来,他们已经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让社区解决了包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等相关问题50余件。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学习好的做法,服务好这一群体,把这些城市骑士培养成社区基层治理的后备力量。

  (《零距离》记者/路辉 句容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