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曹智发表讲话

2023年01月04日 17:00:25 | 来源:邳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4日上午,邳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应到代表444人,实到380人,符合法定人数。

  曹智、王伟、吕岩、孙强、韩振松、李世峰、王谨、伏旭、陈纬、岳汉、李鎏、李青春、张祥荣、柳如钰、袁登峰、戴明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青春主持大会。

  通过6项决议

  大会使用电子表决系统表决通过了6项决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邳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关于邳州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关于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邳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选举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员名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

  选举结果

  选举李岩、郭庆为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

  选举王谨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选举张锐为市人民法院院长。

  宪法宣誓

  会上,根据有关规定,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郭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谨、市人民法院院长张锐向宪法庄严宣誓。

  曹智讲话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曹智发表讲话。

  曹智说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票决产生了10项重点民生实事,明确了邳州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依法选举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法院院长。在此,我代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王谨、张锐等同志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曹智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广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牢记人民群众的嘱托、牢记发展为民的重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徐州市委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谱写现代化邳州建设新篇章。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曹智强调

  1 坚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邳州落地见效。

  2 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激扬勇争一流状态

  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找准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按照徐州市委对邳州“树牢标杆意识、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最新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自身职责,确保始终与市委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

  3 坚持以人为本、牢记宗旨,不断厚植民生情怀

  面对面听民声,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努力让市委决策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心贴心解民忧,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让我们创造的工作实绩更有温度、交出的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实打实谋民利,让群众合理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积极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完善,对列入新一年的项目认真研究、扎实推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群众全面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4 坚持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凝聚团结奋斗合力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扎实推进人大工作机制创新、路径创新,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市发展的优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团结和带动全市人民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广泛汇聚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的磅礴力量。

  曹智最后说

  新时代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为谱写现代化邳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邳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