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代表委员话发展(一)

2023年01月04日 16:21:46 | 来源:响水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话心声,传民意,说期盼。又到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每一位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怀揣沉甸甸的“民声”赶来。城市品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聚焦乡村振兴,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引领,突出黄河故道片区,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兴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县人大代表 孙昌余

  我们将紧扣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充分利用淮河村资源优势,在故道沿线所有农户家前屋后栽植各类果树,和原有的300亩果树相得益彰,在所有沿线沟边、塘边、路边、河边以及高洼地片区,栽植黄花菜,打造淮河特色庭院经济,再流转土地2000亩,把小块变大块,零块变整块,做大、做强、做细、做精土地文章,进一步挖掘中山河文化,让游客游黄河故道、阅沧海桑田、住淮河人家。

  ★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县将着力打造健康响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妇幼保健院完成70%的装修工程量,小尖、七套卫生院竣工投用,强化紧密型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县医院、中医院与上海长海医院、瑞金医院联盟合作,新增省级重点专科1个,年内所有镇区卫生院建成县域医共体,加快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县人大代表 欧阳云磊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倍感骄傲,我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基层,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不断提高危重病人的救治技术和救治水平。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最有力的健康保障。

  ★

  县政协委员 张丽丽

  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信心十足、备受鼓舞。其中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民营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在服务经济方面,企业开办“五办五免”模式,让我们民营企业感到温暖,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动力。我将认真反复学习,并积极组织县女企业家商会深入研究、反复学习,从中汲取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