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淮安东站传来新消息!

2023年01月04日 15:03:43 | 来源:淮安有事报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开局。这两天在淮安市各地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广大工程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抢工期、保进度,用奋斗的姿态迎接崭新的2023年。

  新年伊始,在淮安东站宁淮场及站房接建工程施工现场,早已经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今年41岁刘小响是一名焊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20米高的高空作业车上和工友们默契配合,进行桁架的吊装施工作业。

  淮安东站宁淮场及站房接建工程项目工人 刘小响

  吊装我们都是采用整体提升、空中对接,我们采取的焊缝都是对接焊缝、一级焊缝,对这个焊接的工艺要求非常高, 焊前对口一定要精确,误差3毫米以内。

  据了解,由于近期整体天气晴好,适宜进行户外施工作业,为此,项目方调整作业方案,增加人力,全力攻坚钢结构屋面安装作业。

  淮安东站宁淮场及站房接建工程项目钢结构班组负责人 王海涛

  我们淮安东站宁淮场站房接建工程,屋顶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用钢量近1000吨,可以说施工难度和体量都是比较大的。新年伊始,我们班组的所有工人全部坚守岗位,利用晴好天气,进行钢结构的安装作业,全力抢抓工期,确保施工进度。

  淮安东站宁淮场及站房接建工程,建筑面积约8500平方米,站场规模2台7线,站房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加钢桁架结构屋盖。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砌体施工和机电安装施工。预计在2023年5月底完成全部施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中铁建工集团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淮安东站宁淮场及站房接建工程项目副经理 郝俊男

  宁淮铁路建成后,从淮安可直达南京,将加强与省会的联系,对完善华东路网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对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崭新的2023,也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之下,为早日建成“轨道上的江苏”贡献我们的力量。

  宁淮铁路的建设一直备受淮安市民的关注,相信随着各项工程的有序推进,未来咱们坐着高铁“直刺”南京的日子也将越来越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