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年01月03日 22:14:12 | 来源:幸福淮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淮阴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军、张在明、赵欣、陈玉国、沈正尧、万家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欣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张、张延峰、杨韬、丁凤珍、殷俊、黄克涛、蔡昀、李冬生、高龙、李鹏飞等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应到代表302名,实到代表2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张在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说

  过去一年,在中共淮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履职行权、积极探索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共召开常委会全体会议7次,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共20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8人次,建成代表专业工作室18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方向上笃定笃行;坚持围绕中心,在致力发展上同心同向;坚持法治引领,在社会治理上有序有力;坚持与民同行,在代表工作上用心用情;坚持守正创新,在自身建设上立学立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双百”建设目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全面担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人大答卷。一是忠诚履职,聚焦“双百”目标、重大事项、经济发展,以更高站位展现人大担当。二是心系人民,围绕群众关切、民生实事、基层民主,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三是践行法治,强化法律监督、司法监督、任后监督,以更大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四是激发活力,着力提升代表能力、完善履职机制、加强阵地建设、丰富代表活动,以更优服务发挥代表作用。五是锤炼队伍,注重协同联动、数字建设、信息宣传,以更严要求提升履职能力。

  报告号召全体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淮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夺取“双百”创建新胜利、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阴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为民办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为民办实事票决候选项目的情况说明,并票决了区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观看了《人大代表 与民同行》《为基层治理注入“源头活水”》专题片。

  ——孙逊 刘须连 刘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