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激发市场潜力 江苏文旅市场迎来复苏回暖

2023年01月03日 19:25: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元旦假期是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的首个小长假,江苏各地不断丰富元旦假期文旅产品供给,营造消费氛围,释放消费潜力,助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702.20万人次,旅游消费收入53.62亿元,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成左右。文旅市场整体复苏尚需时日,但部分文旅消费热点已激发市场潜力。从出游特点来看,游客倾向于文旅街区游、城市周边游、家庭亲子游等微旅游、微度假模式,民俗非遗体验、科普生态旅游等产品更受青睐。假期期间,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内酒店入住率超过80%,游客多数来自上海、苏州以及南通各县市;常州淹城春秋乐园客流也迎来稳步回升,游客们或三两结伴而行,或亲子家庭游,满是假期闲暇愉悦之感。一位无锡游客说,位置就近,比较方便,带小朋友来动物园看看小动物。

  常州淹城春秋乐园总经理助理周建告诉记者,大家出游欲望也有一定回升,对比之前11月份和12月份,整个元旦客流量上升百分之二三十,觉得整个2023年应该会更好。

  今年元旦假期,全省A级景区通过提档升级、拓展项目等多种方式,吸引了众多游客。数据显示,这个假期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总量达359.44万人次,游客消费达15.93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为2022年同期的73.97%和62.25%。

  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徐冰冰介绍,利用现代光影技术呈现“枫桥夜泊”的诗词意境,把古寺、渔火等诗中画面感很强的元素投影在关桥上。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告诉记者,欣赏扬州美景,中午品尝淮扬菜,扬州是个好地方,来了就不想走……

  除此之外,这个假期,乡村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量137.84万人次,游客消费达4.3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成以上。江苏各地还纷纷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措施刺激文旅消费:扬州面向全国游客发放200万张文旅惠民消费券和4000张“冬季旅游贵宾卡”、淮安发放20万张文旅消费券和1400张文旅惠民卡、南通启动“好通游”线上直播“惠游冬日·暖在通城”冬季游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在供需两侧同时发力,有力推动了文旅消费加快恢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杨帆 泰州台 武进台 南通台 苏州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