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收取快递 可以这样消毒

2023年01月03日 20:4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递消毒问题也是大家十分关心的。最近,各大电商都在进行年货节的促销,大家也在春节前抓紧买买买。那么,大家在收取快递的过程中,要怎么消毒才安全呢?

  现有的研究表明,在低温、封闭、潮湿和病毒浓度高的条件下会延长新冠病毒在物品表面的存活时间,快递在流转过程中也可能携带病毒。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介绍,“目前气温还比较低,可能有一些病原微生物在快递表面会存活,要处理快递外包装,我们可以通过喷洒84消毒液、消毒湿巾擦拭等方式,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

  物品在消毒和清洗后,放在阳光下或通风处静置一段时间会更好。有条件的居民,建议可以穿戴好一次性口罩、手套等,甚至备好专用的剪刀等工具,在户外拆除快递包装,并将废弃包装投入垃圾箱中。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介绍,“进入家中之前把外包装拆掉,并及时对手部进行手消毒,基本可以保证不让有污染的快递进入到家中”。

  小区或者办公楼等设置快递架的,小区和单位物业的工作人员做好对快递架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如果需要快递小哥送货上门,建议可以请快递小哥将物品放置门口处,然后再开门取件,减少彼此直面交流,也能减少感染风险。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