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首波上牌高峰到来 车主可错峰办、就近办

2023年01月03日 18:08: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假期过后,新年第一波新车上牌业务高峰也如期而至。记者从南京市江宁车管所了解到,为减少新车车主扎堆上牌等待时间,他们通过增加窗口人员、延长办理时间、提高业务办理速度等多种方式缓解高峰压力。同时,他们也呼吁车主们“错峰办、就近办”!

  元旦后首个工作日,车主们的上牌热情十分高涨。据了解,有车主甚至天还没亮,就赶来排队等候。根据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上个月发布的便民举措,2023年3月31日前,暂时取消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次数限制,也就是说,广大车友可以合理利用临牌有效期,错峰申领新车号牌。临牌共可以申领三次,全国范围内通用。

  南京市江宁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许金鑫说,元旦后到过年前是新车上牌的高峰期,江宁车管所也采取应办尽办原则,所有到场的车主都会办完。在此也呼吁广大车主,如果有新车上牌的需要,一次性带齐所有资料,同时也呼吁广大车主采取错峰办和就近办的原则,避免等待的时间过长。

  目前,南京全市范围内,共有8家车管所及分所、分部,14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以办理小微型非营运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其中,江宁区包括江宁车管所在内共有5处注册登记点。大家可以点击“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中的“便民服务”—“服务网点”选项,查询附近的业务点,各网点的号牌号段也都是一样的,不必扎堆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