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发热流动诊疗车开到家门口 满足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

2023年01月03日 10:07:5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满足农村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近日,海州区积极优化便民就诊措施,添设2辆发热流动诊疗车,开进海州区各乡镇,指派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进驻,为百姓提供便捷诊疗服务,进一步改善基层卫生院诊室拥挤、看病难现象,提升接诊能力。

  下午,一台发热流动诊疗车开进了浦南镇草舍村,诊疗车上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搭档坐诊,提供诊疗服务。车下就诊的居民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诊疗。

  村民:今天诊疗车到我们村部,免费发药,免费诊疗,感觉很好!

  据了解,发热流动诊疗车每天14:00-16:00在浦南、新坝巡回诊疗,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诊疗、配药、防疫知识普及等服务,也可以对发热病患进行初诊、抗原检测、转诊等。

  海州区浦南中心卫生院 副院长 李江波:我们免费给辖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退烧药等,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诊疗救治,缓解居民缺药、就医难的问题。

  下一步,海州区将陆续为每个乡镇配备发热流动诊疗车,根据辖区群众就医诉求每天动态调整点位,尽量满足辖区群众就医服务需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