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3项民生幸福工程全部完成

2023年01月03日 17:0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生幸福工程是政府对百姓的承诺。今天(1月3日),记者从扬州市了解到,市卫健委2022年牵头实施的13项民生幸福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将为“健康扬州”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扬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是今年民生1号文件的重大工程项目,项目毗邻京杭大运河,总投资近25亿元,占地面积157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包括门诊部、儿童住院部、妇女住院部等,设计总床位1000张。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一期工程完成后,将进行医疗专项工程的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试运行。

  2022年市卫健委牵头实施的民生幸福工程中,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还包括启动市中医院新院区建设;建成扬州市公共卫生和医疗救援应急指挥中心。建成高邮人民医院、高邮妇保院、邗江妇保院、广陵妇保院;完成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改扩建工程,其中:邗江区1家、经济技术开发区2家。目前,项目均已完成。此外,很多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项目也在一一落地。

  聚焦公共服务供给,2022年扬州市卫健委牵头实施的民生幸福工程任务已经完成。包括全市共完成慢病筛查31128人,全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完成人数为585714人,实施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实现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愿筛尽筛全覆盖。

  (《零距离》记者/路辉 张泉 王浩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