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鼓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3日 10:35:01 | 来源:鼓楼微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鼓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区四套班子领导应邀出席大会。会上,委员们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奋力打造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鼓楼区委书记刘军代表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刘军回顾了2022年全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鼓楼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主题主线、贯彻重大要求,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务实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了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有力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迈出新的重要步伐。

  刘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奋力打造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

  刘军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传承好传统、发挥好资源、发扬好作风,凝万众之心、汇全域之力、展百家之长,在对标对表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在服务大局中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在为民造福中持续推动共同富裕,在携手同心中广泛汇聚工作合力,在自身建设中不断展现蓬勃气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鼓楼区政协主席董伟代表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鼓楼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一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围绕全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决策部署,坚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坚持以服务委员履职为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以新担当助推新发展,为鼓楼打造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蔡双根代表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共收到提案29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23件,提案办结率100%。其中,提案建议解决采纳209件、占比93.7%,逐步解决10件、占比4.5%,解释答复4件、占比1.8%。委员对提案办理的结果充分认可,反馈满意率达100%。2023年提案工作要坚持双向发力,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建言品质,提高提案质量;深化督办协商,提高办理质量;强化工作保障,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 鼓楼区委办公室、鼓楼区政协办公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