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盐城全市项目建设战鼓擂

2023年01月03日 09:40:5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第一天,伴随着一声“开工”号令,盐城市各地区多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拉开了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序幕,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1月1日,盐都区举行重点项目“家家到”观摩暨开竣工活动。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重点项目共28个,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以及新能源等多个细分领域,呈现出项目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特点。该区上下以此次活动作为新一年项目攻坚的起点,接续开展“重大项目奋进年”行动,树牢“以实绩论英雄、以项目比高低、以产业看成效”工作导向,持续突破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不断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黄海新区滨海片区、响水片区多个重大项目同时启动建设。此次集中开工的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约72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位于滨海片区的江苏凯金锂电池负极材料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创造300余个就业岗位。位于响水片区的兰德森碳化硅制品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装备6条自动化生产线,可年产碳化硅制品12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响水县举行项目开竣工活动,吹响新征程砥砺奋进的会战号角。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向全县上下传递出强烈信号:新的一年里,坚持项目是发展“生命线”的理念更加坚定,项目是拉动经济“主引擎”的抓手毫不松劲。该县以新年第一天项目开竣工为新起点,紧抓项目落地,抢抓项目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响水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滨海县分别在凯金二期项目、滨海港综合物流服务中心项目、县城片区项目三个现场隆重举行2023年元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8个,总投资85.72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6个,总投资84.17亿元;工程类项目2个,总投资1.55亿元。滨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向海图强方向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县、“项目为王”主线不放松,发动全员抓招商,攻坚突破抓项目,亲商爱商抓服务,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勇挑重担,奋力作为。

  阜宁县打响项目引建“当头炮”,在该县开发区和高新区分别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阿特斯12GW金刚线切片等52个项目,总投资231.5亿元。这些项目都是经过充分筹备、精心筛选的成熟项目,既有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链补链强链项目,也有一批高品质的民生实事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阜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盐南高新区举行五大园区揭牌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产业突破开启全年序幕,以项目开工吹响奋进号角。此次开工的20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1.6亿元,涉及大数据、机器人、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盐南高新区还进一步划分明晰大数据产业园、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数字智能产业园、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新型显示产业园五大园区,全面提升园区经济工作组织化程度,切实发挥园区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来源:盐阜大众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