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联汇心声 共话二十大④|江苏省海联会青年理事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02日 22:32: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青年理事代表中持续产生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达了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共同期盼和对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祝愿。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在新格局、新形势、新目标下的征程。新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证明了社会主义与现代化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而且可以结合得很好。中国式现代化是不同于西方方式道路和标准的新型现代化,它不是建立在西方现代化意义上的带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而是完全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和标准进行的一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现代化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并提出了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等重大举措,明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在江苏投资健康产业的青年企业家,应该把自己理想和奋斗目标,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九龙医院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医院管理体系提升及智慧医疗探索等多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生命全周期健康产业平台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居民健康福祉为中心,不断提升优质医疗服务和保障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我有两个最大的切身感受。第一个是强烈的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八大召开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如此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与辉煌,我相信每一位海内外中华儿女和我一样为之感到由衷的自豪。第二个是强烈的使命感。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更特别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作为一名阿根廷华侨,华文媒体从业者,我更感受到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发展壮大“华人头条”平台力量,发挥其海外落地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汇聚侨心侨智侨力,为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海归企业家,我要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也进一步夯实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海外华人的力量不容小觑,每次祖国有需要的时候,海外侨领总是带领我们出钱出力、捐款捐物,默默为祖国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承,我将尽己所能将这种良性的传承发展好、维护好、弘扬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海外留学归国创业青年,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通过创新创业,推动科技进步,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是对广大侨胞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海联会成员,一定要以总书记的报告为指引,将指示落到实处去,落到日常工作中去。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