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期间江苏消费市场有序恢复 主要商圈日均客流量明显提升

2023年01月02日 21:14: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江苏省商务厅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节日期间(12月31日至1月2日),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29.17亿元,同比下降4.7%。作为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长假,消费市场仍处在恢复过程中,销售、客流虽不及去年同期,但已呈现明显复苏态势,其中,南京新街口、百家湖商圈累计客流量49.4万人次,主要商圈日均客流量与节前最后一个周末相比提升32.8%。

  “桌上可以扫码点单,来,97号顾客您的餐齐了”“线下客流正在复苏,元旦第一天、第二天我们业绩同比增长了20%-30%”…… 大街小巷烟火升腾,热门餐饮再现排长队的情景。

  为了迎接元旦假期,各大商场延长营业时间,用精心设计的美陈装置、购物折扣等优惠活动带市民欢乐跨年。全省各大商场、综合体人流逐步恢复。南京重点监测的37家商场、购物中心在假期合计销售额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2.1%;无锡滨湖万达广场日均客流5万人次,日均销售800万元;淮安万达广场三天销售额预计达3000万元;盐城苏宁电器和京东五星电器累计客流和实现销售额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连云港重点监测的8家主城区大型商超较日常平均客流量增长164%等。

  “政府最近也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的举措,满减券、打折券用得比较多,整个餐饮市场回温较快,市民们的消费热情都比较高涨。”“有很多顾客都是通过发放的消费券到我们店来消费,对我们店的营业额、整体消费来说,提高了蛮多的”…… “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暨“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冬日暖心”系列活动在2022年12月16日启动后,各项活动持续推进。南京政府发放的三轮消费券与商家、平台拿出的打折优惠联动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南通聚焦数字经济、汽车家电、餐饮美食、文娱休闲等七大领域开展50多场营销活动,累计让利超10亿元,商超客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左右水平;泰州组织全市重点商贸、餐饮及“老字号”企业等,通过美食集市、消费送券、活动满减等形式,大力营造节日促消费浓厚氛围。

  公园景点游客回归,商旅文融合得更加紧密。如南京虹悦城推出非遗纸雕鱼灯展,溧水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仪式在永寿坊文化街区正式启动,常州淹城春秋乐园推出国潮风劲歌热舞,淮安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惠民游淮我买单”文旅消费券等。与人群一起跨年、和闺蜜约个下午茶、带孩子出来转转……不少市民出门享受一个氛围感十足的假期。

  另外,元旦前,一批新兴载体亮相营业,也为假期市民消费提供了全新场景。如12月30日,江苏省重点文旅项目——金陵STYLE浪漫中心正式亮相,着力打造了“云湖街”“银河街”两条主街,“云湖街”东览紫金山层峦叠嶂,西赏玄武湖水波荡漾,“银河街”则利用全玻璃栈桥,打造了全国首个银河主题沉浸式体验街区。徐州乐园“夜公园”项目限时回归,“浪漫雪花街”“花车大巡游”等多种惊喜活动带动客流量新突破,元旦期间累计同比增长38.84%等。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