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将迎高峰期 南京车管所呼吁“错峰办、就近办”

2023年01月02日 20:5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假期过后,预计南京全市范围将迎来机动车新车上牌高峰。为了让广大车友安心又便捷地办理新车上牌手续,南京车管所呼吁“错峰办、就近办”!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最新发布的便民举措,2023年3月31日前,暂时取消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次数限制。对通过互联网平台申请转出的本省车辆,临牌核发次数由1次调整为3次。南京车管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车友可以合理利用临牌有效期,错峰申领新车号牌。临牌共可以申领三次,每次有效期30天,全国范围内通用。临牌除了可以窗口申领,还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请,邮寄到家。

  据介绍,需要办理新车上牌的车主可以预先准备好身份证明原件、购车发票原件、车辆的合格证或关单、确认车购税缴纳情况和交强险购买情况,先行通过交管12123APP预选号牌,再去线下窗口办理其他手续,可以节约等待时间,更快捷,更安心。

  目前,南京全市范围内,一共有8家车管所及分所、分部,14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都可以办理小微型非营运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大家可以点击“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中的“便民服务”—“服务网点”选项,查询附近的业务点,无需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堆来车管所排队上牌,各个网点的号牌号段都是一样的。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